從低潮期學會慢慢觀察與臨摹,學習感受設計與藝術,持續堅持自己夢想與理想。

月見璃
3 min readSep 19, 2018

--

從6月6號我經歷了人生的低潮期,也是我高中的畢業典禮。

為什麼別人快樂的畢業,我是對自己非常低潮與自卑呢?

那時候自己沒有拿到畢業證書,感到自卑,對自己陷入低潮。

我當時不想聽到任何人跟我關心我與跟我溝通

「某位同學跑來想安慰我,說我關心你,其實我當下不知道怎麼回答他」。

我很直接回他:不用。

之後他又想跟我拍照,我非常生氣拒絕他

當下的我其實很想要有人關心,但是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讓人關心我

他私下又問我為什麼一直躲藏他,不想看到他或是冷漠他。

我沒有回應他,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應。

之後我不知道在執著什麼,一直看教程,但是明明知道自己基礎不穩定

『想突破自己,總是覺得自己太弱,但是沒有用對方法』

因為家人的壓力,我在找工作其實找不太順利,後來才找到洗車場的打工

但是那時候的心理狀態還不是非常穩定,還在低潮期

好幾次洗車打工,精神不濟與恍神,被老闆罵好幾次,被老闆炒魷魚

我第一次的失業,我跟家人講說我被老闆炒魷魚,家人覺得我被炒魷魚一定是我個性...說我嘴巴得罪人,不會看臉色什麼的。

我又把自己關到房間,玩電腦,也不想學什麼,也對自己自卑

又重蹈覆撤做沒有意義的事。

因為自己被解聘,沒有畢業證書,也對設計缺乏熱情。

『我真的這時候不知道我能做什麼』

慢慢開始思考對自己為什麼之前學習會都落空

我開始我不斷思考,什麼是觀察,臨摩,感受,堅持。

開始閱讀一本書:高敏感是種天賦:肯定自己的獨特,感受更多、想像更多、創造更多。

從這本書學習到自己是獨特的,我們只是對自己比較敏感,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,但是要學會肯定自己。

我從低潮期學會慢慢觀察與臨摹,學習感受設計與藝術,持續堅持自己夢想與理想。

慢慢對自己比較看開,也逐漸對自己不會自卑,低潮期也逐漸消退。

『我也慢慢觀察外面的世界,觀察小小的事物,學會從中感受,也要理解自己,肯定自己,創造更多可能。』

從事物中學習觀察,臨摹,感受。

持續堅持自己夢想與理想,要成為獨特設計師與動畫師。

感謝大家閱讀我的文章。

--

--

月見璃

我是自學設計的一位青少年,經常嘗試設計有趣事物,喜歡簡約設計。